【雷卡】哥哥和家 (下)

●偏親情向,以箭頭來說就是雷獅→ ←←←卡米爾
●嚴重OOC、私設有、現代paro
●私設雷卡之間相差5歲
●私設雷獅上頭是一位哥哥一位姐姐,但姐姐沒登場只有提及
●內容偏向以卡米爾的角度來描寫
●私生子設定保留,不過有糖請放心~

【雷卡】哥哥和家 (上)  ←上篇在此

文太長了,不想通通放在同一篇,所以分成上下了www
以上可以接受的話,就請客官們往下看吧~


↠ ↠ ↠ ❄ ↞ ↞ ↞

04

從那天起,雷獅的後頭開始跟了一個小孩兒。

不知情的人可能會以為那只是普通的少爺和隨僕罷了,但是雷氏家族上下無論是誰都知道,雷獅可是大大方方地在家宴那天當著所有人面前拉著卡米爾,開口這麼說著。

「從今天開始,我收卡米爾做我弟弟了,誰敢招惹他就等於跟我雷獅作對,下場如何自己心裡有數,可別怪我沒事先提醒啊。」

這話說出來可不是鬧著玩的,身為本家嫡子之一的人居然收分家出生而且還是私生子的人做弟弟?
放在一般人的眼中可能不是什麼大事情,但在這些講求血統和利益的貴族世家們眼中可就是一大問題了,因為本家三位嫡子當中最有能力角逐未來繼承人位子的除了身為長子的雷獅大哥之外,再來就是受自家爺爺、也是前任的雷王集團董事長所親睞的雷獅了。
為此,家族之中有許多人早已分了派系作了選擇,選擇雷獅派的人自然對他的這一做法感到相當不滿以及憂心忡忡;而長子派的人對他這做法則是感到樂此不疲,雷獅越是做出那些有違雷家規矩以及敗壞名聲的事情、越是不可能成為下一任繼承人,儘管他有前董事長撐腰又如何?繼承人一事也不可能是雷老爺子一個人說了算的,這事最終還是鬧得沸沸揚揚,連住在山中深宅修身養性的老爺子都知道了,特意將雷獅給喊來了、並且要他帶著弟弟卡米爾一起來。

就這樣,一大一小被喚去山中待了約一個星期才回到位於R市的本家,所有人都抱著看好戲地心態迎接兩人回家,沒想到雷獅牽著卡米爾自下車後一路無視眾人直直往大廳裡走去,隨手拉了張椅子坐下後就抱起小孩讓他坐在大腿上,盡管卡米爾相當不情願也覺得不合乎禮節,但無奈他掙不過對方的力道只好低下頭乖乖坐著,見對方終於肯安靜坐好之後,雷獅才收起平時玩世不恭的表情,嚴肅地從懷中挑出一封由老爺子親手寫的信,丟給一旁的管家要他唸給在場的大家聽聽。

管家看了一圈在場的所有人,明明大老爺和二老爺都在場,怎麼樣也輪不到他來唸這封信吧,他冒著一絲絲細汗驚恐地看著手裡的信、十分猶豫不決看著雷獅,希望三少可以放過他一條老命,卻得來雷獅一句不耐煩。

「讓你唸就唸,磨磨蹭蹭幹什麼吃的 ? 」 

「無妨,管家你就唸吧,我們也想聽聽父親是怎麼說得。」

看著雷獅堅持要管家來唸,他父親開口解了管家的急,反正誰唸都無所謂、他們在意的只有信的內容罷了。

『一切按照雷獅的個人意願行事,除非他本人放棄否則依舊擁有繼承人權力。
至於卡米爾,他也是我的孫子,以前不知道存在是我不對,既然知道了沒人疼那就歸我管。
從今天開始卡米爾一切監護權全教由雷獅負責,與本家分家皆無任何關係。戶籍歸屬問題我也已經安排好了,這是我做爺爺能給他的唯一補償。』


信上少少的幾行字卻道出重大的訊息,不只在場所有人、連管家唸完聽完都覺得不可置信,隨著信一起被抽出的是卡米爾的戶籍謄本,原先因為母親過世除籍之後8歲就升為獨立戶長的卡米爾,現在戶籍則是被以養子的名義寄在雷老爺子底下當養孫,雖然信上並沒有提到讓卡米爾認祖歸宗,但以養子名義收為孫子這意思連笨蛋也能馬上意會過來,這也妥妥地讓他脫離私生子的身分了啊。

而且除去了私生子的身分後這下子卡米爾不就和雷獅他們三兄弟一樣,同為平輩、同樣為孫子......同樣擁有繼承人權力不是嗎?就在眾人充滿疑惑和不解的同時,雷獅似乎看出了大家的問題,玩著自己弟弟軟軟的髮絲心不在焉開口。

「老頭子問過了,卡米爾不願繼承雷王集團,所以跟老二一樣放棄了繼承人權力,還有在我成年之前,卡米爾的戶籍由老頭子管理,等我成年之後會將他以義弟的名義轉寄在我戶籍之下直到他成年為止,就這樣了,還有問題自己找老頭去。」

說完就拉著人跑了,從此之後本家宅邸正式多了一間屬於卡米爾的房間,盡管外頭風聲依舊謠傳、不喜卡米爾的人依然存在,但是礙於雷老爺子的面子,所有人都不敢有太多小動作,不管是明面上還是暗地裡的都一樣、甚至也有希望藉由討好卡米爾而從雷老爺子那拿些甜頭的大有人在,害得卡米爾心裡對這些大人的行為直犯噁心,乾脆直接把為數不多了家當全搬進雷獅房裡,只說了一句「大哥我要跟你住同一房」就這麼賴著不走了,而雷獅自然也是知道他這麼做的原因,就讓他這麼在自己房裡扎下根了。


05
自從有了弟弟之後,身兼兄長及家長的雷獅,才知道原來當『家長』不是那麼簡單的,至少他覺得他小學時沒那多單子得天天簽字的。

「大哥,這兩份單子跟連絡本幫我簽字。」

「又簽字?昨天我不是才簽了三份嗎?怎麼今天又有......」

雷獅嘴上唸歸唸,但還是伸手接過拿起桌上的筆在家長簽章那一欄瀟灑簽下自己名字。
想想自己小學時只有心血來潮想到時才會拿著連絡本去給自己父親簽名,其他時候都是管家從他那雜亂的書包中翻出來給父親簽的,將簽完的東西遞給卡米爾,對方確認雷獅沒簽錯地方後才開口解釋單子的由來。

「昨天那是參加校內作文比賽和短詩比賽得名的單子,今天這是參加班級整潔競賽標語和期中考全班第一的單子,這些都要簽字繳回才能領比賽獎金。」

不得不說雷獅簽字時還真沒發現那些是比賽得名跟考試第一的單子,聽完之後他不臉上有些詫異還帶著疑惑問道。

「你怎麼參加那麼多比賽啊?是因為興趣喜歡還是老師見你功課好強迫你參加的?」

有點意外雷獅會問他這問題,卡米爾只是淡淡搖了搖頭表示都不對,雷獅想了想伸手又將剛剛還給卡米爾的單子拿過來仔細看過一次,看到比賽得名獎金那一欄時,瞬間了解了什麼。

「......是因為獎金嗎?卡米爾?」

「...嗯...」

「為什麼?卡米爾我記得你應該不缺錢才對啊,老頭子不都有給你零用錢嗎?那金額都快趕上我和大哥二姐的存款了。」

卡米爾沒有說話,只是站著雙手交叉緊握、似乎在想該怎麼和雷獅說,對方也沒有催促他,而是靜靜地看著等著,好一會兒卡米爾才小聲地開口。

「爺爺給得和自己得的不一樣......大哥說總有一天要離開這個家,我也要跟著大哥一起,所以我得努力存錢,我想用我自己得來的幫大哥,而不是靠爺爺給的。」

這下換他意外卡米爾所說的答案了,沒想這孩子想得那麼深啊,才幾歲而已就為了他做到這地步,雷獅忽然覺得心裡充滿著一股暖流,這還是除了雷老爺子之外第二個讓雷獅這麼感到安心的人,他一個沒忍住不小心笑了出聲,伸手抓過卡米爾摟住就是一陣搓揉頭髮,弄得對方一臉錯愕。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大哥我以後還得指望你管帳呢、到時可不許賴皮啊!」

「...才不會,大哥、可以別揉了嗎......」


06
卡米爾13歲那一年,雷獅早已經過完他的18歲生日正式成年,就在雷老爺子在山中深宅幫小孫子過慶生宴時,雷獅也順勢在弟弟的生日宴上宣布他要退出雷王集團繼承人的位子,這事除了事先知情的雷老爺子和卡米爾之外,對在場的所有人無疑是丟下了一枚震撼彈,本以為雷獅成年之後就會和他大哥一樣,進入雷氏家族的相關企業開始著手學習有關繼承人的一切事物,沒想到他會在這關鍵時刻宣布退出,對此雷獅只是嗤之以鼻的冷笑說。

「老子想要的東西還不用靠別人施捨給我,我想要的東西就得靠自己搶過來才是,只有弱雞會乖乖地走在別人安排好道路上前進。」

雷獅捨棄了家族曾經給予他得一切,風采、金錢、權力,這些他通通不帶留戀地拋下了,帶著才剛上初中的卡米爾離開了雷氏家族,除了一些能證明身份的文件資料、衣物汗少數必須生活品外,雷獅和卡米爾將從小從家族裡得到的金錢全數捐出,只留下卡米爾靠的比賽及考試得到的少數獎學金和雷獅無聊玩了幾次股票賺來的錢頭也不回離開了。

他們也拒絕的雷老爺子給的一筆金錢支援,但是卻從雷老爺子那收下一套他年輕時還沒結婚,靠自己買下的一套2房一廳一衛一廚的小公寓,那間公寓陪他渡過了許許多多難忘回憶,所以對老爺子來說意義非凡,儘管後來事業做大之後他也沒捨得賣掉,一直都是用便宜的租金租給附近的大學生們,現在剛好可以給了他們。

原本雷獅是不跟老爺子收下這套房,但是老爺子捨不得卡米爾年紀那麼小硬是要跟著雷獅在外闖蕩,本想著先讓卡米爾和自己住一陣子,等雷獅穩定下來後再讓他接卡米爾過去住。但是卡米爾不肯就是不肯,勸到最後平常一點表情波瀾都沒有的卡米爾難得地紅了眼眶,這才讓老爺子作罷、讓雷獅只好乖乖接下這套房。

那間公寓位置剛好離本家R市距離挺遠的,可以不用擔心有人專程來找麻煩,附近剛好也是學區,有間附設了國高中的大學方便雷獅他們兄弟倆就學,有學校的地方附近周遭的生活機能不可能太差,所以當雷獅領著弟弟來到公寓門口時,樸實的白牆帶著年代的久遠痕跡、沒有本家宅邸過於華麗的裝飾外表,單純得令人心裡覺得平靜。

插入鑰匙轉開門鎖,印入眼簾的是米白色玄關和淺褐色的木質地板,他們將行李先暫時放置在玄關,脫掉鞋赤腳踏上帶著淡淡溫度的地板,從客廳開始,再來是廚房、衛浴、以及未來兩人的房間,他們一一巡過一遍屋內各處的角落後,最後站在客廳內落地窗前,雷獅走了出去陽台,這角度正巧可以欣賞到夕陽西下得美麗黃昏,卡米爾在裡頭看著雷獅的背影,看著他被夕陽的光輝壟罩得整個人散發出一股溫暖的淡金色光芒,和這間屋子一樣、被夕陽照耀染上一層溫暖的光芒。

沒有母親還在世時家裡死氣沉沉的灰藍色、沒有母親過世時只剩下自己的絕望黑色、沒有待在本家和分家時那冷冰冰的鐵灰色;他現在擁有的是屬於雷獅的耀眼紫色、屬於爺爺的愛的粉紅色、還有屬於自己的家的溫暖橘色,原來他真的、真的可以和雷獅第一次見面時,對方對他所說得那樣,可以擁有本不屬於自己的一切,他不是沒人要沒人疼得孩子、他渴望的一切現在都在這裡了。

雷獅從風景中回過神後,轉身看到得就是哭得一蹋糊塗的卡米爾,以為對方身體不舒服嚇得雷獅趕緊上前詢問對方,深怕弟弟生病那老頭子肯定第一個跟自己鬧,看見自己大哥一臉慌張得蹲在自己面前東問西問,卡米爾破天荒地揚起嘴角朝雷獅開心地笑了一個,盡管臉上還掛著淚水鼻涕,但這出自於真心得一笑,雷獅也看懂了卡米爾哭的原因了,伸手緊緊地抱著他。

「從今天開始,這就是我們的家了,請多指教啊、我的弟弟。」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韘 月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