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卡】哥哥和家 (上)

●偏親情向,以箭頭來說就是雷獅→ ←←←卡米爾
●嚴重OOC、私設有、現代paro
●內容偏向以卡米爾的角度來描寫
●私生子設定保留,有刀有糖(?

文太長了,不想通通放在同一篇,所以分成上下了www
以上可以接受的話,就請客官們往下看吧~


↠ ↠ ↠ ❄ ↞ ↞ ↞

01
除夕的團圓飯一直以來在卡米爾心中就是一種遙不可及的夢想,因為自己是私生子的關係,名義上的父親平時幾乎都見不到面了、何況是在除夕這種大日子裡怎麼可能會出現。
而未婚生子當了別人小三的母親娘家那更是不待見,直說沒這種給家裡丟人的女兒存在,不只斷絕了與女兒的關係、連他這外孫也是直接不承認。
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始終得不到愛人給得承諾及名份、又被娘家的人給捨棄了的母親,自然是對卡米爾好不到哪去,幼兒時期母親對自己的溫柔呵護已經淡忘到模糊不清,記憶有得盡是母親對自己的怒罵、挨打以及永無止盡得哭泣,因此家這個詞義對卡米爾來說,是相當陌生的,無論書中、電視、同儕之間敘述的家是多麼溫暖多麼美好,對他來說這一切根本就是種奢侈、是一個憑他的身份永遠都無法體會的感受。

8歲那年,母親終究還是抑鬱而終,留下他一人獨自面對這廣大冷漠的世界,名義上的父親最後把他接回了家,一個不屬於他的地方。
卡米爾其實心有不甘也不願去,但是他卻不得不去,成長環境迫使他比同年齡的人早熟,所以他知道,如果他想好好活下去,唯一的辦法就是忍耐,只要忍到他有能力自主養活自己時,他才有那資格離開這令人窒息的地方了。

可他萬萬沒想到的是自己之後與雷獅的初次相遇。


02
私生子這身份本就不光彩,住進雷王集團分家宅邸之後,卡米爾可以說是除了上學吃飯以外的時間都躲在自己的房間內,成天只知道看書還是看書,完完全全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凡事都勞煩自己的雙手而做傭人一個都不用,就是一點也不想自己跟這個家有任何關聯。
可他千算萬算卻也沒想到的是他居然得參加每半年一次的雷氏家族聚會,說好聽點是讓他認識家族中的其他親戚、但是話說白了就是讓他認清楚自己與其他人的身份差異不要哪天不小心得罪了這些人,這讓一直以來用堅定意志活過來的卡米爾頓時真的有了想死的念頭。
讓他頂著私生子的身份出席活動擺明了就是吃定他無法拒絕這要求同時又將自己暴露在所有人的不屑與恥笑當中,毫不留情地將他的自尊給無情踐踏在腳底蹂躪、而他連說不的權力都沒有。
僅僅只有8歲的他在母親過世時都沒有落下任何一滴眼淚,卻在得知得參加聚會的那天晚上,一個人縮在房間的角落裡,緊緊咬住下唇任由碩大的淚珠一顆顆往下墜入地毯,哭得自己心中滿是怨與恨,怨得是自己的身份、而恨得是自己連尊嚴都無法守住。

03
家族聚會的當天,落在父親一家人的後頭踏入本家宴會廳的剎那間,果然不辜負他事先做好的心理準備,來自四面八方的藐視、不屑、嘲笑、厭惡、同情毫無疑問地全是針對他而來,倘若眼神可以殺死人,那現在的卡米爾早已成了千瘡百孔。

隨著本家傭人的帶領之下,卡米爾一一見過那些自己所謂的親戚們,傭人讓他喊什麼他就喊什麼,儘管每個人的態度都是那麼地瞧不起,他也不在意對方說了什麼難聽的話語,反正從小到大他聽得夠多了不差這麼一次,將一切情緒收在心底乖乖地點頭問好便是,他的處境已經夠尷尬了,絕不能再讓自己差下去,但他那隱藏的完美情緒卻在接下來的這人面前全數破功了。

“這位是本家嫡子之中排行老三,三少爺雷獅。”

“您好,三少爺。”

陽臺邊的單人沙發上側躺著一個閉眼打盹的男孩,看起來才略大自己幾歲,聽聞聲響後便慵懶地睜眼盯著自己瞧,和卡米爾那深沉的藍眸不同,對方有著象徵雷氏血統的清澈紫眸,但眼中卻透露著一股桀驁不馴的神情在。
想想也是啦,這種重要場合卻敢穿著便衣躺在這睡覺的人怎麼想都不會是好惹的人,卡米爾板著冷漠的臉心中卻在那邊吐嘈,微微彎腰鞠躬向雷獅行禮告辭時,對方卻開口把他給叫住留下,在心中翻了個白眼,大人就算了連這沒大他幾歲的人也要挖苦他嗎?這世界還有沒有天裡啊?

乖乖聽話站在了沙發前看對方坐起身子來,擺手一揮便將附近連同領著自己四處走的傭人統統退下,瞬間周圍5尺內只剩下自己和對方大眼瞪小眼了。

“你就是叔叔在外面的那個私生子對吧?我記得你叫……卡什麼來著的。”

“是的,三少爺,我叫卡米爾。”

“很不好受對吧?參加這種無聊的聚會。”

“沒這回事,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感覺挺新鮮的…”

“哼、得了吧,明明就是故意讓你來難堪的,偏偏你一點都不懂得反抗,任人踐踏自己的尊嚴,沒想到你就這麼甘於做私生子嗎?卡米爾。”

“你!”

對方字字句句都像是沾了毒的針似的,扎在他心頭疼得不得了,全身都在顫抖著。
甘願做私生子?
他寧可沒有出生在這世上也不願做一個爹不疼娘不愛人人唾棄的私生子,憑什麼一個大他幾歲的人可以這麼教訓他?憑他是本家嫡子嗎?

諒得卡米爾脾氣隱藏得在好,終究只是一個8歲的小孩,被雷獅這麼一刺激,他一個箭步向前舉起手一揮就要往對方臉上送巴掌,卻沒想到對方一個眼明手快一把就抓住離自己臉頰沒幾公分的手掌,緊緊地握在了他的手心裡。

眼看打人不成反被抓,心有不甘的他藍眸上覆著一層水霧,咬牙切齒地皺著眉怒瞪著雷獅,一句話都沒有說,但卡米爾的所有不滿、不願及委屈卻透過這舉動全都暴露在雷獅面前。

“沒錯,這才是我要看的。”

手裡一個施力,便將小孩給拉進了自己懷中,抬起卡米爾下巴讓他和自己對視,雷獅一字一句開口說著。

“既然心有不甘、那為何不去反抗?不想做私生子的話,那為什麼不去為自己擺脫這個身份、讓其他看不起你的人承認你的存在?”

“這世界不會給放棄希望的人任何機會,得要由你自己抓住機會才有用,不只是你、我對這個家早就已經有所不滿了,既然如此我來做你的哥哥、你的靠山,讓我們一同離開這裡吧。”

“如何、卡米爾?”

雷獅所說的那些,卡米爾何嘗不是沒有想過,但對他而言這些全是他不敢想像的未來,所以……原來他是可以不顧私生子的身份盡情的活出自己的人生嗎?

“……真的可以嗎?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有我雷獅在,不論你想做什麼我都會幫你的。”

隨著雷獅露出的堅定笑容,卡米爾在眼眶打轉許久的眼淚終於一滴一滴往下落,他緊抓著對方胸前的襯衫埋頭痛哭,他本以為盡管母親不愛他,但卻是唯一一個在乎他的人,而母親死後就沒人會在注意到他了,沒想到今天一個剛見面的人卻願意給了他奢求以久的一點小小的關心和希望。

卡米爾在對方懷中邊哭邊淡淡微笑著,哭得心中卻是充滿歡喜,笑得是有人肯定了他的存在意義、歡喜得是原來他不是孤單一個人,還是有人注意到他的,而給予了他這些的人──雷獅從今天開始成為了他的哥哥、成為了他一生之中的唯一一道光芒。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韘 月 ✦/Powered by LOFTER